news center

伊朗报纸在罕见的头版社论中谴责媒体审查

伊朗报纸在罕见的头版社论中谴责媒体审查

作者:汪澈  时间:2019-02-09 04:10:08  人气:

伊朗伊莱特报报强烈反对该州禁止公布前改革派总统穆罕默德哈塔米的名字或图像在德黑兰内部政治复杂性的前所未有的举动中,这家拥有近90年历史的国营报纸总编辑周三撰写了一篇头版社论,称这项禁令违反了该国禁止审查的宪法 这篇文章以致哈桑·鲁哈尼总统的公开信的形式出版,由编辑塞伊德·马哈茂德·多艾(Seyed Mahmoud Doaei)撰写,他是一位改革派神职人员,敦促他介入并保护媒体免受对新闻自由的严重威胁强硬司法 Ettelaat周三的文章提到Khatami的全名不少于三次 “尊敬的德黑兰检察官最近与包括我在内的一些管理编辑会面,他要求我们不要发表与Hojatoleslam [伊斯兰尊敬的头衔]哈塔米有关的文章或图像,”Doaei在文章中写道 “我在那次会议上告诉他,这个决定是任意的;没有立法或法律支持它,Ettelaat也不会接受它“这些限制的程度引起了伊朗媒体的不安,甚至导致传统上被动的国有出版物说出来 Ettelaat通常遵循中间线,避免敏感的政治问题今年早些时候出现了关于哈塔米的媒体停电事件,哈塔米因支持反对派领导人以及自2011年2月以来一直被软禁的前总统候选人米尔 - 侯赛因穆萨维和迈赫尔卡鲁比而犯下立场穆萨维的妻子,着名的反对派人物Zahra Rahnavard也被软禁这项禁令不是由鲁哈尼政府实施的,而是由强硬的司法机构及其媒体监督机构实施的,这些机构独立于政府但鲁哈尼受到伊朗宪法的约束,要大声疾呼并捍卫人民的权利,批评人士说,他在此事上表现得过于被动 Ettelaat周六首次违反了禁令,印刷了Khatami最近向位于黎巴嫩的阿拉伯报纸As-Safir采访的Farsi翻译哈塔米的形象也与采访一同出版周二,隶属于司法部门的新闻机构报道称,Doaei因无视禁令而被起诉,并坚称限制提及Khatami的名字和图像仍然存在 Ettelaat此后发布了有关哈塔米的其他新闻,并表示尽管受到起诉威胁,但它仍会这样做目前尚不清楚Doaei是否已被正式传唤到法院这特别令人感兴趣:Doaei由该国最高领导人Ayatollah Ali Khamenei直接任命,他拥有最终的权力,作为他的代表 Ettelaat还以英文出版,并以法语出版月刊,名为La RevuedeTéhéran,旨在向法语国家介绍伊朗的文化和艺术这不是当局首次禁止在伊朗媒体上提到哈塔米 2010年,发布了类似的裁决,禁止公布他的名字或形象,以及Mousavi,Rahnavard和Karroubi的名字或形象在2013年的最后一次总统选举中,限制措施得到了放松哈塔米在这些选举中支持鲁哈尼,他的支持对于温和派牧师的胜利至关重要在鲁哈尼获胜后,哈塔米为卫报写了一篇文章,他敦促西方与新总统合作,以结束对德黑兰核计划的僵局伊斯兰共和国的宪法明确规定,审查是被禁止的,但该国拥有世界上最严重的新闻自由记录之一,目前有数十名记者和博主被关押许多伊朗记者,如那些为BBC波斯服务工作的人,因害怕被捕而无法返回自己的国家其他骚扰记者的方法包括禁止他们离开该国,没收他们的护照并传唤他们进行讯问被关押在监狱里的是杰森·雷扎安(Jason Rezaian),他是一名伊朗裔华裔邮报记者,